[郭文韬 × 宋继扬] 一支舞(1)

【郭文韬×宋继扬】一支舞(1)


BGM: Confess - AQVOL

WARNING:包养文学

有OOC,郭文韬北大在读22岁,宋继扬上戏改成北舞19岁。



他来自青海,他来自辽宁。

他去了北大,他去了北舞。

他白天里忙着写论文,他黑夜里在酒吧跳舞。


他们在一家酒吧相识,酒吧很小,没有名字,充满古韵的胡同深处里一个小店。一个舞台,一个酒吧和几把桌椅,店里冷清得很,倒也不显得拥挤。


失了恋的郭文韬一个人跨年,他在胡同里到处穿来穿去,最终进了这家酒吧。点了杯酒,坐在离舞台最远的那桌。台下的六七个人突然鼓起掌来,大声尖叫着喊一个人的名字。


郭文韬听的很真切。


"宋" "继" "扬"。


一袭黑衣的少年上了台,一把红扇遮住了半张脸,红绸带遮住了眼。


郭文韬看的不真切。


只见到嫣红的嘴角一闪而过。


少年背过身。于是他看到宋继扬在冷白的灯光下,纤细苍白的手腕,高高挑起的紧绷的脚背,黑衣下被紧紧束住的腰肢,肩膀和颈部露出的一小块肌肤,鲜红绸带衬得皮肤发光。


一曲毕,宋继扬摘下红绸带,郭文韬这才看清他的脸。他看出眼前少年描了眉,抹了口红,再没有别的。眼睛明亮,干净澄澈。


宋继扬深鞠一躬,台下人虽少,却也掌声雷动,尖叫不断。


郭文韬没觉得吵,他好像还能听到他目中人的呼吸、的心跳。


直到台下一个男人将宋继扬牵下来,大声喊道:“今晚所有单我买了,庆祝咱们宋继扬同学第一次‘商演’圆满结束!”,郭文韬才回过神来。


有那么一刹那,他觉得宋继扬眼睛里出现了自己。


正好,那个男人冲后面说:“诶,角落里那哥们儿你也来啊,今天我们一起玩个尽兴!”


放在平常,郭文韬绝不会同意,但他看到搭在宋继扬肩上的手,看到宋继扬在别人怀里显得多么娇小,郭文韬鬼使神差的觉得自己应该破个例。


于是他走到人群里,酒一杯又一杯。


光喝酒是没有意思的,有陌生人在便开始了自我介绍。买单的男人是34岁,北京本地富二代,娱乐圈的人。其他人则都是北舞20多岁左右的学生,称男人为“王老师”。


最后到郭文韬介绍的时候,他说自己是北大的,大伙都笑的特别开心。没人会相信高材生会来这喝酒。


郭文韬看到宋继扬笑的格外开心,他好像很爱笑,嘴边的小括弧常常露出。


接着是真心话大冒险,在听完108个北舞的八卦后,骰子从郭文韬面前落在地上,他弯腰去捡,却正看见对面的两天紧紧此在一起的大腿,和王老师搭在宋继扬大腿上的手。


年轻富裕的娱乐圈从业者,和貌美清秀的男大学生,倒也不难猜。


桌上的人还在欢声笑语着,桌下的人却不想回去了。


郭文韬还是坐了上来,他要喝完最后一杯酒。对面两人的双臂也紧贴着,笑起来身体的颤动似乎都是同一频率。


郭文韬放下酒杯,站起身来,说道:“时候也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没人拦着说客套话,王老师却也起身,“加个微信吧。”


他觉得那人的不怀好意是那么明显,却没拒绝,他心存一丝侥幸。


走出酒吧,胡同里的人又少了些,夜也更深了。郭文韬拿出手机,已经2020年了。他拨出前女友的电话,一阵忙音。


郭文韬回头看到酒吧窗里露出的冷白的灯光,闭上眼,还是宋继扬嫣红的唇。他不再细想,也不敢。最终影子消失在夜色里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rotectmefromtherain | Powered by LOFTER